美股一线丨情绪转乐观,市场静待美联储宽松预期,美股周二全线上涨

美股一线2019-06-19

隔夜美股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涨逾350点。周二晚间,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积极进展的迹象大大提振了市场情绪,同时,市场仍然在期待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上传来的政策宽松信号。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降息可能性,强化了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转向宽松的政策预期。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道指上涨353.01点,报26465.54点,涨幅为1.35%;标普500指数上涨28.08点,报2917.75点,涨幅为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8.86点,报7953.88点,涨幅为1.39%。

科技股和中概股集体上涨

对贸易问题最敏感的道指成分股波音和卡特彼勒双双上涨,波音收高5.4%,卡特彼勒收高2.4%。其他大型科技股也多数收高,苹果涨2.35%,奈飞涨1.85%。芯片股集体大涨,赛灵思涨6.94%,美光科技涨5.74%,恩智浦涨5.66%,英伟达涨5.41%。

中概股集体大涨,618购物活动之际,阿里巴巴和京东涨幅均超过3%。百度涨2.29%,京东涨3.40%,网易涨0.90%,腾讯音乐涨5.72%,拼多多涨1.46%,好未来涨1.55%,携程网涨6.29%,新东方涨2.71%,爱奇艺涨2.44%,微博涨3.92%,虎牙涨9.55%,陌陌涨6.09%,诺亚财富涨5.99%,哔哩哔哩涨5.57%,途牛涨4.48%,新浪涨4.35%,唯品会涨4.07%,富途控股涨3.65%。

市场静待美联储决议

美联储从周二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且市场对年内降息的预期非常高,但预计不会在此次会议中就采取行动。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在年底之前定价三次降息。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为降息铺路的任何可能的线索。

关于美联储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传闻,彭博报道称,白宫正在寻求通过法律途径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从当前位置上“降级”,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后对此进行了辟谣,称总统并没有这样的计划。但受传闻影响,美股一度回落。

此外,周二美国部分经济数据出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营建许可129.4万套,预期129.6万套,前值129万套;美国5月新屋开工126.9万套,预期123.9万套,前值123.5万套,修正为128.1万套。

分析指出,新屋开工数量上修,表明房地产市场受到利率下行的支持。但营建许可数据疲弱,尤其是独户家庭建设数量出现显著下滑。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在葡萄举行的央行年度论坛上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可能需要进行额外刺激措施。他还表示进一步降息仍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全球央行的宽松转向预期。

受德拉吉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欧洲股市齐齐上涨。周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67%,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03%,法国CAC 40指数收涨2.20%。

欧洲债券收益率周二全线下行,瑞典和奥地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零,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不过,特朗普当天在推文上批评了德拉吉的言论,称欧洲央行的额外刺激措施使欧洲与美国竞争“不公平”。

其他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收跌0.80%。A股上证综指涨0.09%;创业板指涨0.93%,香港恒生指数涨1%。韩国KOSPI指数涨0.3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0.57%。

受中东地区局势升温影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WTI原油期货收涨3.8%,报53.9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2%,报62.14美元/桶。

(编辑:张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