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再换人,“被家暴”沙纳汉不再寻求担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6-19 09:08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不再寻求担任国防部长,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将被任命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和前妻打官司,曾经发生家庭暴力近期,沙纳汉的前妻公开指责沙纳汉曾经对她实施家庭暴力,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沙纳汉从未被逮捕或受到指控。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不再寻求担任国防部长,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将被任命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沙纳汉已决定不再继续他的提名确认程序,以便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特朗普对沙纳汉的“卓越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任命埃斯珀担任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沙纳汉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家庭原因,他要求退出国防部长提名确认程序,并将辞去国防部副部长一职。在沙纳汉宣布他的辞职决定前不久,华盛顿邮报发布了一个报道,详细描述了2011年他儿子用棒球棒攻击他母亲的暴力事件。

沙纳汉曾在波音公司供职多年,2017年3月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并于当年7月上任。2018年12月,特朗普宣布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去职。2019年1月1日,沙纳汉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美国白宫5月9日宣布,特朗普将提名沙纳汉出任国防部长。

沙纳汉为儿子用棒球棒袭击老妈辩护

根据华盛顿邮报6月18日的报道,2011年11月,沙纳汉17岁的儿子威廉用棒球棒攻击了自己的母亲,而沙纳汉匆忙地为他的儿子做了辩护。据报道,事件发生两周后,沙纳汉为他儿子的出庭写了一份备忘录,辩称他当时是出于自卫。

但在6月17日的采访中,沙纳汉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后来很后悔写了这份备忘录,并且从未打算让除了儿子律师以外的任何人阅读。

“很坦率地说,很难回想这一刻,再去读我当时写的文字让我很痛苦。我写这三句话是不对的,”沙纳汉对华盛顿邮报说。

他说,“我从未相信威尔对他母亲的攻击是一种自卫或合理的行为。我从不相信暴力是合理的,当然也没有任何理由用棒球棒攻击别人。”

6月18日晚些时候,沙纳汉发表声明说,在思考了很多让他“感到深深痛苦的、非常私人的家庭状况”后,他决定退出国防部长的遴选。

“在不到两年前确定为副部长之后,不幸的是,我在很久以前的一个非常痛苦且非常私人的家庭状况被挖了出来,并在这个过程中被以不完整的、误导性的方式描绘。”他说。

“我相信,如果我继续任命进程会迫使我的三个孩子再次经历我们家庭生活中的创伤,并重新撕开我们多年努力治愈的伤口。最终,他们的安全和幸福是我的首要任务。”他补充道。

沙纳汉和前妻打官司,曾经发生家庭暴力

近期,沙纳汉的前妻公开指责沙纳汉曾经对她实施家庭暴力,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沙纳汉从未被逮捕或受到指控。

法院文件显示,沙纳汉前妻金伯利指责他在2010年8月发生家庭争执时打她。一名当时出警的警察在事故报告中写道,尽管金伯利告诉警官帕特里克多次打她肚子,但她没有“任何明显的痕迹”,而“帕特里克(沙纳汉)有一只黑眼圈和一个流血的鼻子”。

他的前妻后来改名为金伯利·乔丹森。她被捕并被指控袭击了沙纳汉,但后来对她的指控被撤销。

据CNN报道,自2010年事件之后,乔丹森再没有同沙纳汉说过话,两人仅通过律师联系。她说,她仍在向沙纳汉起诉的过程中,要求沙纳汉为离婚和抚养三个孩子支付额外的30万至40万美元。

沙纳汉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谈到了这些问题。“虽然我的婚姻以悲伤和失望告终,但我从未对我当时的妻子动过一根手指头。此外,通过一次彻底的执法调查——我在其中进行了充分的合作,她被指控攻击我。为了家庭的利益,我放弃了对她的指控。”

他们的女儿凯拉·沙纳汉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来没有见过父亲打我的母亲或者打他的孩子。相反,我的母亲有家庭暴力的历史,伤害了我的父亲和她的孩子,曾经被下达了不准靠近的限制令。”

他们的儿子威廉·沙纳汉也为自己的父亲辩护,认为他是“稳定之源”。“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受到母亲的情感和身体虐待。我父亲曾经是并且依然是我们生活中稳定的源泉,而母亲对我们造成了持续的身体和情感创伤。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