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亚太区总裁柯如龙答21记者:的确向中国央行提交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9-06-19 12:30

“Visa的确向中国央行提交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不过需要时间。”6月19日,第15届Visa2019亚太区安全峰会在上海举行,在媒体沟通会上,Visa亚太区总裁柯如龙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中国代表着巨大的机会,Visa非常积极,非常感兴趣,一直参与其中,在中国有30多年运营历史。 

(Visa亚太区总裁柯如龙先生)

此前,有消息称,Visa一方面以独资形式申请牌照,另一方面也尝试与八家国内商业银行通过合资形式着手牌照突破。不过,对于独资还是合资形式,Visa亚太区总裁柯如龙并未回应,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仅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一直保持开放态度”。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

6月18日晚间,央行公告称,央行向中国银联颁发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此外,美国运通和万事达卡申请工作均有进展。

比如,2018年11月9日,央行审查通过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美国运通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境内筹建银行卡人民币清算网络的外资公司。美国运通和连连支付分别持股50%。按照相关规定,连通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

万事达卡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6日正式注册成立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网联通过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万事达卡合计持股51%。

周二,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式对外发布一种新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以及将对其进行监管的非营利性协会。Visa也是该协会成员之一。

对此,柯如龙表示,Facebook这个尝试还在初级阶段,预示这个事情将要开始;对于区块链的发展,Visa积极参与其中。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