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连续涨幅第一,西安终于加码限购!限购年限与北京一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兴国 北京报道
2019-06-20 15:32

分析人士指出,西安此次加强限购,将非本市户籍社保年限从2年升级为5年,对当地需求的政策力度堪称严厉,与北京的限购年限一致,显示了当地对降温楼市的态度十分坚决。

一城一策,西安再度加码调控。

6月20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挂出一条通知显示,要求市外迁入户籍家庭,应在落户一年或连续缴纳12个月社会保险后才可购房;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则需要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此前,西安的限购政策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可购买2套,非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住房不得再购房,无房家庭则需要提供2年及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才可购买一套。

分析人士指出,西安此次加强限购,将非本市户籍社保年限从2年升级为5年,对当地需求的政策力度堪称严厉,与北京的限购年限一致,显示了当地对降温楼市的态度十分坚决。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2019年以来,西安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领跑全国,而在5月,西安新房价格涨幅同比上涨24.4%,环比上涨2.0%,两类涨幅均在70城居首。

附文件全文:

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稳定住房市场发展,经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审议,现将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三、将临潼区纳入住房限购范围,严格执行我市住房限购政策。

特此通知。

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

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

2019年6月20日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