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西班牙官网抄袭90后“天才”设计师作品,小米致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6-20 11:59

6月20日,小米西班牙官网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的3D作品,以帮助其在当地推广设备。

(来源:小米西班牙官网)

(作者:彼得·塔卡 来源:Behance)

彼得·塔卡说,小米从未获得授权使用他的作品,也未委托过他进行创作。他表示:“我百分之百肯定他们使用了我的作品,因为一切都非常匹配,他们只改变了饱和度,并修饰了一些元素,以使其不那么明显。”

针对此次抄袭作品事件小米发布声明表示,小米认定一名设计师未经授权使用了其设计。小米已经从网站上删除了该内容,并决定立即解雇该员工。我们真诚地向塔卡道歉,并为我们在审批过程中的失误道歉。

2018年5月彼得·塔卡创作了该作品,作为其Installations收藏系列的一部分。作为一名90后设计师,彼得·塔卡从14岁开始学设计,他用炉火纯青的3D技术,不仅获得了诸多国际企业如Google、BMW、Nike、Adobe的青睐,更是在创意平台Behance收获超高人气。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