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涨逾2%,大金融板块爆发

21综合
2019-06-20 11:44

6月20日,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均封反包昨日阴线,沪指逼近3000点,上证50放量大涨3.6%,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只券商股封涨停,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但题材股表现较弱,农业、稀土等板块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58%,报收2992点;深成指涨2.68%,报收9165点;创业板指涨2.33%,报收1504点。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

海通证券指出,我们应乐观地看待近期的行情,相信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消退和诸多利好因素地慢慢叠加,市场也将走出盘整格局。

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指出,随着A股中报披露增多,积极因素还在逐步增加,大盘有望走出稳中有升趋势,建议关注科技与消费升级板块。

瑞达资产研究总监万军认为,此次反弹如同“被压缩的弹簧压力释放后的反弹”,后续市场依然会分化,行情将呈现结构化。看好包括白酒、医药领域中的创新药、经典配方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优质企业,以及食品和家电优质企业等大消费行业企业。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