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1亿: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工厂正式开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晶晶 河南商丘报道
2019-06-21 11:08

福田汽车系列新能源产品将全面落地商丘。

6月20日,福田汽车新能源项目再落一子,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在商丘正式开工。该项目于2018年9月规划落地,项目总投资16.1亿元,规划生产纯电动、氢燃料新能源中轻卡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产能4万辆/年。

据了解,早在2016年和2018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分别印发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与《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旨在新引进新能源整车企业并在全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

“河南省新能源客车销量具全国首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潜能巨大。”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表示,福田汽车将在河南商丘建设集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基地。

而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就率先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整车性能仿真分析、电池成组、电机控制及整车控制软件开发等8大核心研发能力。

开工仪式结束后,商丘市政府及福田汽车共同签订了系列框架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商丘市政府和福田汽车签订购买公交车战略合作协议、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管委会和柘城县政府分别与福田欧辉签订成立专业校车运营服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梁园区政府、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惠龙易通国际物流、建设银行商丘分行也分别与福田汽车签订用车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随着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的建成,将推进福田汽车形成从新能源整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到三电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维护、回收为一体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建设,福田汽车系列新能源产品将全面落地商丘。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