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九华经建投回应逾期:系技术操作失误 目前已完成付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9-06-21 18:29

6月21日,有信托机构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经建投”)逾期的信托利息已经在今日全额划付。

6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报道了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经建投”)的多个“非标”融资产品出现付息逾期,涉及多家信托机构的消息。

6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亦与九华经建投方面取得联系,九华经建投一位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昨日逾期是因技术操作上的失误。”

“目前有多家金融机构正对九华经建投债务进行平滑,提供流动性支持,但由于多数贷款项目需要先还后贷,导致原计划6月20日下午应到位的资金推迟到了6月21日上午9点30分才到位。在6月20日因技术原因导致金额机构利息支付推迟后,公司迅速组织安排资金拨付,终于6月21日有惊无险的将利息全额支付到位。”九华经建投负责人表示。

该人士介绍称,湘潭九华经建投的全资股东是湘潭九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在九华发展十六年历程中,由于历年来园区征地拆迁、土地报批、项目建设和基础配套设施等投入,九华形成了较大的债务压力。

不过,前述九华经建投负责人也强调,“当前面临的困难,不是规模性风险,而是债务结构不合理、搭配不科学所带来的的短期流动性风险。两年来通过片区开发、借新还旧等化债举措下,目前,九华路网及配套体系已基本完善,大宗投入已完成,债务总量已在逐年减少,且经历了2017-2019年三年的偿债高峰后,偿债压力将显著降低,债务总体风险可控。同时,随着长株潭都市圈一体化的提速,九华经建投名下土地将不断升值,为其有效化解债务风险提供强力支撑。”

延伸阅读

独家丨九华经建投付息违约 城投非标产品危机再现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