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官宣!“小米CC”正式出道,将与美图合作首款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6-21 13:38

雷军称,小米CC将是属于全球年轻人的潮流手机。

继数字系列、MIX系列之后,小米手机又多了一个新系列。6月21日,雷军对外宣布了小米手机的新系列——小米CC,据其介绍,小米CC将是属于全球年轻人的潮流手机。

雷军称,小米CC的产品团队是一群Chic & Cool的90后,作为小米内部最年轻的产品团队,他们有着天然的脑洞基因和跳脱的个性。而且不同于以往的小米产品团队,CC产品团队中艺术和美术专业出身的人超过半数。

“用年轻人的想法重新定义潮流手机”,这是雷军对小米CC品牌的定位,而从产品角度,小米CC则被定位为年轻人的拍照旗舰。雷军表示,无论后置还是前置自拍,小米CC的硬件都将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并全新引入“小米x美图AI美学实验室”的高级美学理念,将先进的相机硬件和美颜科技深度结合,打造前后Camera & Camera的“双C位”拍照体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小米官方获悉,小米CC的首款手机也将是和美图合作的首款手机,将为小米开拓女性市场。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小米CC是小米手机的新产品序列,会有一系列手机产品,但不是所有的都和美图合作,只有合作款才会使用美图的技术支持。

6月17日,小米总裁林斌和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微博分别晒出了AI美学实验室的工牌照,也使该实验室正式曝光。随后6月19日,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对外透露,在小米美图共建的AI美学实验室中,即将诞生一款女性专属的定制手机,她的名字叫“小仙女”。

记者了解到,小米CC的首款手机便是“小仙女”。这也意味着,在美图将手机品牌授权给小米7个月后,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也即将面世。

2018年11月,小米和美图分别发布公告宣布了双方的合作细节: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

今年4月15日,美图手机官方发布了题为《是说再见的时候了》长文,正式向用户告别。告别信中,美图手机回顾了从2012年萌生打造自拍手机想法,到2013年5月16日美图手机1诞生,再到2019年美图V7作为最后一款带有纯正美图血统的手机产品期间的一些心路历程。

美图手机当时表示,做一台让更多人变美的手机,意味着小众,也意味着体量小,无法降低成本去迎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所以决定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2018年第四季度,小米也完成了手机品牌的梳理,并在2019年初宣布了小米和Redmi的双品牌策略。雷军表示,“Redmi品牌的独立,让小米手机有了更多想象空间。一方面以探索创新科技、追求极致体验的方式高飞,另一方面也可以专注细分市场做出更有针对性的特色产品。”

但小米CC发布以后,也有很多网友提出疑问:小米CC虽然是小米和美图合作的产品,但如果摘掉了美图的品牌,它还能打动女性用户吗?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