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丨第八届金交会开幕:300家机构参加,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2019-06-21 14:30

6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本届金交会为期三天,以“创新湾区金融 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展览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4个主题展区,将举办若干系列会议论坛,内容包括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等。

据悉,本届金交会吸引了包括风投、银行、基金、证券、互联网金融等金融行业的300多家机构参展,达成产融对接项目26个,其中包括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涉及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江西银行广州分行等金融机构。

在开幕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强化。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079.46亿元,同比增长5.7%。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本外币存贷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达到10.06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位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第一位。

同时,他还表示,金交会自设立以来,在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展销、金融人才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金融业“脱虚向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意义重大。

 

 

(作者:家俊辉 编辑:曾芳,剪辑英旭)

家俊辉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喜欢挖掘数字背后的故事,常驻广州,辐射湾区,放眼全国,欢迎交流啊!微信:jjh_991927(添加请注明来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