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期地天板现“锯齿K线”:海润光伏诱多投机盘豪赌者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2019-06-21 13:35

6月21日,继连续两天打开跌停板之后,处于退市前夜的退市海润(600401.SH)出现了天地板的心电图走势。

其最高上涨下跌分别达7.69%,而在21日当天,退市海润的成交额达到了2394万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退市海润6月21日早盘收盘,6月17日至21日的5个交易日内,合计成交额高达1.31亿元。这也意味着近一周以来已有上亿资金进出退市海润来豪赌其退市过程中的投机机会。

“游资对于退市股的炒作一直存在,因为跌到某一价位后可能出现反弹的情形,这些资金也有可能是快进快出,而未必会等到退市的那天。”一位A股交易员表示,“不过对于一些退市股来说,也存在退到三板后经过重整满足上市标准重新上市的可能,但这种概率并不高,一些资金可能也是为了豪赌这种预期”。

事实上,对于股价低至0.13元的退市海润来说,7月8日将成为其在A股市场的“末日”。

按照最小单位计算,当退市海润跌破0.05元后,按小数点两位计算股价既是再向下跌去也依然显示为0.05元,若假设退市海润连续以跌停价收盘,则该股票将在7月2日之后出现无法继续下跌的奇观。

近年来,退市海润大股东的一系列违规资本运作助推了公司资金链的断裂和经营风险的爆发。据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报道,在2016年公布的一批内幕交易案中,退市海润大股东运用影子账户避损交易就曾入列,事后证监会曾对相关人处以超过6000万元的罚没款项和相关市场进入等措施。

(编辑:李新江)

李维

资深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证券行业、资产管理、金融创新领域的报道和研究。2015年获评“南方报业年度记者”;2016年发布撰写多篇报告,并接受来自路透社、中国经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