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沙夫”继续在华落地:中以签署第六个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6-21 09:41

这是继双方1999年2月在耶路撒冷签署第一份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所签署的第六个合作协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以色列驻华使馆获悉,6月20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张建国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共同签署了马沙夫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2019-2021年合作协议。

这是继双方1999年2月在耶路撒冷签署第一份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所签署的第六个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是通过在华开展实地培训班、短期咨询和在以色列的培训项目进行人力资源的培养及合作。

据介绍,过去二十多年间,马沙夫平均每年派以色列专家来华执行两个实地培训班。这些培训班主要在中国西部省份落地;同时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每年派1-2个培训团赴以色列参加量身定制的培训班,每个团25人。培训领域主要涉及防止沙漠化、畜牧、环保、花卉种植、 节水灌溉、教育管理和公共卫生等。

“马沙夫”是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中心的希伯来语简称,“马沙夫”计划是以色列同发展中国家分享所积累的知识和技术的国际发展合作计划,始于1957年。“马沙夫”计划涵盖包括农业、教育、医疗等在内的多种培训项目。截至目前,“马沙夫”计划在以色列和世界各国已培训了来自140个国家的学员超过30万人次,并在多个国家建立了数十个示范项目。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