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人造肉第一股”被指产品含毒大跌近7%,标普500创新高后走低,美股终结四连涨

美股一线2019-06-22

本周之内,标普和道琼两大指数上涨均超过2%,纳指涨幅超过3%。其中,标普年初至今涨幅达到17.7%,有望成为197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上半年。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小幅收跌,结束连涨四日的势头。

上一个交易日创下收盘历史新高的标普500指数,周五盘中触及历史新高2964.15之后走低。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1%至2950.4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04点至26719.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至8031.71点。

芯片股普遍下跌,AMD收跌3.03%,美光科技跌2.6%,赛灵思跌2.28%,英伟达跌1.52%。科技股涨跌不一,微软涨0.01%,奈飞涨1.10%,Facebook涨0.8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1.09%,亚马逊跌0.36%,苹果跌0.34%。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0.42%,百度跌1.17%,京东跌0.21%,富途控股涨3.98%,聚美优品涨1.21%。

“人造肉概念第一股”Beyond Meat周五开盘一度跌近9%,收盘跌6.68%至154.13美元。报道称该公司产品可能含有毒化学物质,而Beyond Meat目前拒绝置评。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纳指一周涨逾3%

尽管周五股市下挫,但在投资者对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预期鼓舞下,美股走出了里程碑式的一周,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新的历史高位。本周之内,标普和道琼两大指数上涨均超过2%,纳指涨幅超过3%。其中,标普年初至今涨幅达到17.7%,有望成为197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上半年。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政策声明删除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由于贸易问题和全球经济疲弱,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美联储随时准备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同时,更多的联储官员支持年内降息。这导致市场押注下月降息的概率达到100%,支撑了本周股市的涨势。

CFRA Research的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庆祝美联储更宽松的预期。同时,他认为,市场也寄希望于下周的G20峰会,希望贸易问题能有积极进展。

美伊关系骤然升温,油价一周飙升9%

受降息预期冲击,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本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973%的低点,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关键心理位2%。截至周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略回升至2.059%,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772%。

美伊关系骤然紧张,推动原油价格大涨,WTI原油本周飙升逾9%至57美元左右。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特朗普回应称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美国媒体爆料称,特朗普当天已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随后行动又被取消。

国际金价走势强劲,本周大涨4%左右,自2013年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

(编辑:张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