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会员规模破亿 全年目标不低于1.24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贺泓源 北京报道
2019-06-22 12:06

会员增速最强劲的三季度即将到来。

淡季不淡,爱奇艺会员规模突破1亿高点。

6月22日,爱奇艺公布了其最新会员规模数据,截至当日凌晨5点13分爱奇艺会员数量突破1亿。值得一提的是,5月发布的一季报显示,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达34亿元人民币,为最大收入来源。

爱奇艺方面认为,会员业务增长核心驱动力来自于多元的内容。2019年内容储备上,爱奇艺预计上线超100部剧集,上新超千部电影、超60部综艺,及众多娱乐多产业内容。

据爱奇艺付费研究院截至2019年一季度研究,爱奇艺会员年龄结构中24岁及以下用户占比最高,30岁以上用户正在快速增长,增速同比达80%以上。城市覆盖上,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仍是爱奇艺会员渗透主要地区,三到五线城市渗透增速也达到了30%-40%的迅猛增长。人均季度消费金额环比提升4.0%,用户1年内平均付费月份从三年前的4个月,增长到了8个月。

另一头,在用户需求最弱的二季度会员数破亿,于爱奇艺是直接利好,但离完成全年目标仍存在一定距离。“每个季度新增的付费用户主要有两个推动因素,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因素,另一方面是内容供给的因素。季节性因素方面,四个季度中,三季度是最为强劲的一个季度,需求最为强劲;其次是四季度,然后是一季度,然后是二季度,在全年中,二季度的需求是最弱的。供给的方面要综合采购、制作等多方面因素,未必完全吻合需求。”爱奇艺CEO龚宇在5月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

同时,龚宇还表示,爱奇艺全年新增付费用户目标依旧。“可能实现难度会大一些,但是目标没有变。”

在2月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龚宇预估,爱奇艺2019年付费用户净增长数量不会少于2018年增长的数量,驱动力来自内容驱动和互联网用户付费习惯的形成。

2018年,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8740万,净增订阅会员3660万,以此计算,爱奇艺2019年会员数目标不低于1.24亿。

随着用户需求强劲的三、四季度到来,爱奇艺加速度继续。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