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四川宜宾5.4级地震,已造成19人受伤

21综合
2019-06-23 07:38

今日头条

1、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3度,东经104.77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截至23日凌晨1时30分,地震致19人受伤,其中11人住院观察,8人轻微伤已经医院处理后离院。

2、央视新闻: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6月21日以国家安全关切为由,将中科曙光和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5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它们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相关决定于6月24日生效。

3、央视国际锐评:一周后,中美两国元首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美方此时推出此举,有进一步施压中国、获取经贸磋商更多筹码的意图。“搞极限施压,对中方任何时候都不管用,只会适得其反。”

财经要闻

1、中新社:中国经济学者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弱企稳”,预计上半年实际GDP增速为6.3%,2019年实际GDP增速为6.1%,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趋势有所缓和,预计全年增速为6%。随着内外供需环境进一步调整,2019年价格水平总体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2、中泰证券李迅雷:今后,城市之间的繁荣与衰落将并存,珠三角与长三角的经济总量份额会不断上升,最终超过全国GDP总额一半将是必然趋势的。如果说过去中国人口的流向是从西到东,如今已经呈现从北向南的流向。过去人口的分布比较分散,今后会越来越集中。

3、证券时报:由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建设的全国首例特高压变电站与5G通信技术结合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程在古泉换流站通过验收。这是安徽省内的第一座用于电力领域的5G基站,标志着5G通信技术正式运用到特高压电力领域。

4、21世纪: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布《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5、上证报:前5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逾2244亿元,同比增长12.6%。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速领跑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态势明显。

6、《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年)》:预计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市场增长率将达19.23%,市场整体规模增长至93.91亿元。2018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为70.32亿元,市场增长率达33.55%,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加速扩容。

投资风向

1、每日经济新闻:从某头部券商相关产品经理处了解到,就其所在券商测试的情况而言,周六的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目前来看一切正常。测试主要是为下周四的科创板打新做准备。

2、证券日报:截至6月21日,共有125家企业申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这些企业背后,闪现着约700家投资机构的身影。

目前共有7家科创板企业获“国字头”基金股权布局,行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平均投资比例超过了10%。

3、爱奇艺:截至6月22日5点13分14秒,爱奇艺会员规模突破1亿,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正式进入“亿级”会员时代。

4、中证网:Bitfinex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涨超11000美元/枚,日内连破10000、11000两个关口,24小时涨幅逾12%。比特币流通市值超过1979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突破269亿美元,已超2017年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40亿美元。

社会热点

1、新华社:一份涉及深圳多个地产项目的“需清理整治的不规范地名清单”近日在网络流传。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2日晚对此说明称,本次整治的重点为预售楼盘不规范地名使用和道路名称不规范等问题,原则上不涉及不动产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照的变更。

2、国家气候中心:3月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具有开汛早,降雨分布“南多北少”;暴雨过程多,强度大,重叠度高;强对流天气频发,强度大,影响广等特点。由于天气气候复杂,气象灾害点多面广,今年汛期我国防灾减灾救灾形势较为严峻。

3、上海发布:6月沪牌拍卖结果出炉。此次拍卖最低成交价89600元,平均成交价为89695元,比上个月增加了62元。6月投放额度额度9767辆,参加拍卖人数164086人,比上月减少6708人,中标率6%。

4、新华社: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将2019年新增的4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分配期限从6月至12月调整到6月至8月,以尽快将增量指标配置到位。

国际要闻

1、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16106亿元人民币,5月增持规模达到766亿元,比4月多增加579亿元,连续6个月增持,并创年内单月最大增持规模。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2、36氪: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两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公司准备抱团和两大巨头竞争,但是遭遇了包括美国司法部在内的各方阻力,外界担心两家公司合并会削弱电信市场的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