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美联储最快7月减息50个基点 减幅或大于预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6-24 12:13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6月24日在香港表示,美联储最快将在7月减息50个基点,减息的幅度可能大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已经失去了6月这个好的时间窗口,因此,为了使减息政策取得成效,美联储的降息幅度必须大于预期,”她坦言。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领航(Vanguard)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6月24日在香港表示,美联储最快将在7月减息50个基点,减息的幅度可能大于市场预期。

“美联储已经失去了6月这个好的时间窗口,因此,为了使减息政策取得成效,美联储的降息幅度必须大于预期,”她坦言。

同时,王黔认为,美联储担忧美国国债收益曲线长期倒挂,将会损害美国企业及家庭的信心,“减息是某种意义上先发制人(preemptive)。”

继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今年3月份出现短暂倒挂(即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后,近期又再次倒挂,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由于贸易关系的紧张局势、收益率曲线倒挂以及美国房地产投资下滑,领航将美国2020年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30%上调至40%。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