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交会:4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总额达350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梁信 广州报道
2019-06-24 11:02

本届金交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共吸引了324家机构参展,美国等17个国家,以及重庆等全国20个省市组团参展。据统计,本届金交会前期收集4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

6月23日,历时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届金交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共吸引了324家机构参展,美国等17个国家,以及重庆等全国20个省市组团参展。

据统计,本届金交会前期收集4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其中,26个项目代表在现场交换了签约文本,包括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重点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航运及轨道交通枢纽建设、集成电路、数据中心等内容。

在产融对接项目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与中化建工程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总对总战略合作基础上,以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客户日常经营、项目投资等结算及信贷需求,发挥建设信贷传统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迅速落地。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拓展多元融资渠道、培育后备上市企业、引导企业规范发展、产融结合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宽创新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100亿元合作意向协议,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加快产融对接,在地方央企股权投资、债券承销与发行、粤澳基金投资及托管等领域深化合作,并将于近期落实各类基金投资托管规模不低于20亿元。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银企的共同发展和长远合作,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合作关系。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