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售价31.39万:宝马今年最重要的国产车上市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天津报道
2019-06-24 21:02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掀开了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新一轮鏖战的序幕。

6月22日晚,全球第七代、国产第四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标轴版(325i)和4款长轴版(325Li)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标志着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又开始了全新一轮的竞争。此外,宝马官方宣布320和330车型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宝马3系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双肾型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与天使眼扩展型LED大灯。尺寸方面,全新3系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36mm,轴距相比现款增加了41mm,达到2961mm。内饰方面,新车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宝马3系标配新型BM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25级别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并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0L。新车大量使用热成型高强度钢以及比上一代更多的铝合金材料,整体刚性提升25%,关键部位提升50%,并让新车继续保持50:50前后轴配重比例。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BMW iDrive 7.0操作系统,提升人机交互体验,并支持远程软件升级。首次装载创新的“BMW 智能个人助理”可通过语音实现众多车辆控制和出行辅助功能,系统可自我学习和兼容第三方应用。

此外,新车提供众多黑科技,如:“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达到L2自动驾驶辅助级别;全系标配带有后视摄像机的泊车辅助系统,可实现自动循迹50米倒车等创新泊车辅助功能;还有BMW数字钥匙、远程发动机启动和无线Apple CarPlay等。

当天,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也引领最新客户趋势和潮流。2019年不仅将是BMW豪华之年,也将是运动之年。”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目前宝马3系累计销量超过70万台,全新BMW 3系已经到来,国产X2也将在年内推出,国产阵容增至七款。

2019年前五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28.8万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5.9%,与销量28.7万辆的奔驰和销量25.3万辆的奥迪相比,领跑豪华车第一阵营。

2019年中国车市已进入决战的下半场,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掀开了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新一轮鏖战的序幕,奔驰C级和奥迪A4L仍是其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

据悉,全新一代国产宝马3系将继续由华晨宝马的铁西工厂生产。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