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1小时蒸发60亿!“国产羽绒服龙头”波司登遭做空

21综合
2019-06-25 07:37

今日头条

1、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

2、国新办24日举行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1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财经要闻

1、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小微企业获得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小微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得到扩展。

2、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广东、广西3省(区)紧急下拨3.6亿元,用于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的救助需要。

3、生态环境部首次启动大规模入海排污口排查,780人分赴河北唐山、天津、辽宁大连和山东烟台4城市。

4、有媒体称联邦快递或将被中国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我外交部回应,是否被列入清单暂不了解,但联邦快递理应为自身的行为负责。

5、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

6、深圳史上最大土拍:6月24日下午3时,位于宝安尖岗山、龙华民治、光明核心区、坪山中心区的5块居住用地,经过300多轮角逐,分别被广州越秀、龙光、中海、电建、平安夺下,并全部以最高限价成交,总价223.84亿元。查看详情>>>

7、6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海中原部分门店了解到:从7月1日起,上海中原线下部分门店将开始实行:无底薪、最高提成72%的薪酬制度。具体而言,如果选择无底薪,业务员提成幅度提高到在48%-72%,比原来提高15%-20%。查看详情>>>

投资风向

1、在港上市的知名羽绒服企业波司登因遭沽空机构Bonitas做空,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波司登大跌24.78%,市值蒸发60.9亿港元。波司登表示,沽空机构的报告对公司的质疑涉及多个内容,报告中所涉及的内容,无论是从营收、关联交易、收购层面等,均不属实。公司会尽快针对该沽空机构的报告内容正式发声,做相应的澄清。

2、本周四(6月27日),科创板第一只股票华兴源创迎来网上网下申购日,下周二(7月2日)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两只科创板新股也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3、苏宁易购23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4、永辉超市24日公告称,终止拟对外投资事项。此前公司与腾讯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 SA 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

5、中证网:日前,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专业人士指出,绝不能把“借壳新规”与壳公司的“价值回归”画上等号,对于一度泛滥的恶意炒壳、“忽悠式”重组等市场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层仍将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6、安信信托: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持有的公司29.44%股份被冻结,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 

社会热点

1、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9比13战胜匈牙利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2、中央气象台提醒,近期,湖南、江西、浙江局地出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滑坡的风险加大。与此同时,华北、黄淮部分地区仍将继续高温天气。

3、自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快来看看,你所在省份的分数线是多少? 查看详情>>>

国际要闻

1、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非领导人小型会晤,还将同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2、G20大阪峰会进入倒计时,投资者期待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美股市场本周开局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41点至26727.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2945.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至8005.70。查看详情>>>

3、24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第134届全会,经82名奥委会委员投票,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赢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4、近日,400多名具备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驾驶资格的飞行员对波音公司提出集体诉讼,指控波音掩饰已知设计缺陷,并要求波音赔偿因停飞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困扰。诉讼将于10月在美国芝加哥法院开庭审理。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