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招行暴跌逾6%,银行板块领跌拖累A股,黄金万绿丛中一点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9-06-25 13:45

大跌突然而至!

6月25日,受相关传闻刺激,招商银行突现暴跌。

截至上午收盘,招商银行股价下跌6.8%收报35.38元,午后开盘更是一度暴跌8%。

其大跌消息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单,足见受关注度之广。

不仅招行,整个银行板块都“哀鸿遍野”。截至上午收盘,中信一级行业银行板块整体下跌3.03%,在所有行业板块中跌幅位居首位。

银行板块大跌引发的负面情绪迅速传导至A股其它板块,计算机、传媒、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等板块均现明显下挫。截至上午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除有色金属板块外,无一收红。

招行回应相关传闻

对于相关传闻,招商银行方面最新进行了公开回应,具体如下:

近3200只个股下跌

截至6月25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2%收报2953.38点;深成指下跌2.12%收报9016.91点;创业板指下跌2.11%收报1482.55点。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共3194只个股下跌,其中跌幅在2%至5%之间的个股多达1745只;上涨个股仅369只。

成交额方面,沪市上午成交1529.82亿元,深市成交1736.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66.41亿元。

整体来看,A股杀跌情绪弥漫,抛压严重。

黄金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一片哀嚎之下,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仅有的亮点。

该板块飘红的背后,主要在于黄金股的爆发。

截至上午收盘,赤峰黄金(600988.Sh)、恒邦股份(002237.SZ)、园城黄金(600766.SH)等个股均涨停。

黄金股的大涨,主要在于市场杀跌之下避险情绪升温。华南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指出,其认为相关消息利好黄金板块和区块链,考虑到避险情绪升温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其于今日早盘杀入一只黄金股,该股盘中触及涨停。

上述人士表示,“今天大盘几乎全线崩溃,黄金是仅有的亮点,也是短期的趋势性机会所在。”

北上资金净流出逾22亿

在A股杀跌之际,北上资金再度出现了净流出的情况。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6月25日上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22.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5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65亿元。此前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6.48亿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主要以卖出银行股为主,但最终这一流出的动作还是一定程度影响到了部分内资的情绪,导致A股其它板块也出现杀跌情况。

此外,亦有部分人士认为,近期科创板推进速度加剧,对A股部分板块资金面也带来了影响。

本周将迎G20关键时点

对于6月25日上午A股的调整,部分人士认为在可控范围之内。

有市场人士指出,“今天A股的调整显现出市场目前整体还是比较薄弱的状态,只要稍微有利空就容易出现较大的波动,但我们认为这种波动是市场内部调节的一种合理表现,没有必要过于担忧。”

不过,随着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大跌,市场对蓝筹股后期走势的争议再度上升。部分人士认为,蓝筹股是目前的高风险集中区域,但也有人士认为大盘蓝筹仍具有优势。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指出,“我们对G20会晤的基准情形是中美双方会达成一定的协议以阻止关税进一步升级(例如引入一个90天的缓冲和谈判期)。不过,考虑到会谈结果的不确定性,短期内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超配盈利稳健的消费相关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免税运营商和机场。同时,我们建议增加防御性板块例如建筑、环保和公用事业(不含独立发电商)的配置。对于A股的市场风格,我们认为重组办法的修改不会逆转大盘股持续跑赢小盘股的长期趋势。各行各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相对稳健的盈利增长,流动性环境难以大幅放松以及整体市场较低的风险偏好均支持我们继续相对看好大盘蓝筹股。”

对于市场短期走势,综合各方观点来看,以谨慎居多。

不少机构指出,A股市场目前外部局势短期扰动和中长期冲突犹存,市场情绪或难有根本改善。G20峰会落地之前,市场将保持震荡。

   

【系列报道】

招行回应: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浦发银行:未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关调查

交行回应:目前没有受到任何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的调查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