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G20大阪峰会倒计时,中美元首会晤受期待,美股周一开局平稳

美股一线2019-06-25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投资者希望两国元首的会晤能为中美贸易谈判带来积极进展。

G20大阪峰会进入倒计时,投资者期待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美股市场本周开局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41点至26727.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2945.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至8005.70。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周一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54个基点,报1.732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97个基点,报2.0143%。投资者正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的讲话。

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投资者希望两国元首的会晤能为中美贸易谈判带来积极进展。

TS Lombard全球政治研究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Granvil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对G20峰会期间将举行的中美元首双边会晤表示欢迎。他认为,从上周华盛顿和北京更为缓和的预期来看,此次会晤或类似于去年12月的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当时两个领导人的友好关系为推动一系列谈判提供了动力。

美联储上周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上升,必要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这导致市场降息预期飙升,目前交易商押注7月降息的概率为100%。

美联储释放的降息信号以及贸易问题有望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推动着美股三大指数在6月份至少上涨了7%,成功收复5月因贸易摩擦升级而遭遇的跌幅。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964.15点的高点。

Seven Points Capital执行合伙人Mike Mangieri认为,现在已经为降息做好了准备。如果经济担忧出现的话,美联储就会贴上一个“创可贴”。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团队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美联储担心市场失望,甚至可能会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

其他市场方面,亚洲市场周一普遍收涨。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1%。韩国股市上涨不到0.1%。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2%。中国方面,中国A股上证综指收涨0.2%,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1%。

欧洲股市面,周一收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下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1%,德国DAX指数收跌0.6%,法国CAC指数收跌0.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5%。

由于美伊关系仍未明朗,原油期货市场有所波动,布伦特原油回落,但纽约原油期货连续第三天走高。周一,WTI原油期货上涨0.8%,报57.9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报64.86美元/桶。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该国八位高级军事指挥官实施制裁。美国财长姆努钦则透露,本周晚些时候美国还将制裁伊朗外长Zarif。

(编辑:李艳霞)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