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董事长杨杰:2020年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6-25 22:20

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

6月25日,以“5G+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移动5G+发布会在沪举行。

(图片来源:上海市经信委)

此次活动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活动上介绍称,未来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站址和频率资源优势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

具体时间表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

除此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从活动上获悉,目前上海全市已经建设5G基站超过3000个,年底将完成1.3万个基站部署,网络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

除此之外,上海规划到2021年将聚焦10大重点垂直行业领域,形成100项行业应用标杆,培育1000个5G创新应用项目。在此基础上,未来上海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应用产业规模都将实现千亿目标。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