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 丨美国三大股指开盘下跌,道指跌逾100点,金价猛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6-25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间,美国三大股指开盘下跌。道指跌116.56点,或0.44%,报26610.98点;标普500指数跌10.28点,或0.35%,报2935.07点;纳指跌37.39点,或0.47%,报7968.31点。

周二至少有5位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发表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市场预测他们将重申最近传递的鸽派信息。

鉴于近期美联储降息预期日益升温,投资者期待从鲍威尔讲话中获得最新的政策走向线索。

上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FOMC暗示在经济环境趋弱的情况下,未来可能降息。

NatWest Markets公司分析师称:“美联储主席仍有可能设法降低市场对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所作解读的鸽派程度,但我们认为他更有可能强化上周传递的鸽派讯号。到7月底时,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已经看到了足够多的证据,可以决定采取措施对抗经济下行、通胀率与通胀预期同步下降等状况。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寻求降息25个基点。”

周一日本日经指数收跌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失守3000点,收跌0.87%。韩国KOSPI指数收跌0.22%;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跌0.11%。欧洲股市走低。

美元走软以及全球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使金价迅猛上涨。周二早间金价报1134.51美元/盎司。过去一个月内,黄金期货价格已上涨12%。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市场仍在关注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伊朗周二称,美国制裁其最高领导人意味着外交斡旋途径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