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国际信托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方海平 上海报道
2019-06-25 16:41

中江信托今日发表公告称,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审批同意、工商登记管理机关核准,自2019年6月25日起,我司中文名称由“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ZHONG JIANG INTERNATIONAL TRUST CO., LTD.”变更为“CEDAR INTERNATIONAL TRUST CO., LTD.”。

公司表示,更名事宜的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19年6月25日办理完毕,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名称变更不影响公司享有的各项权利及承担的各项义务,原有的业务关系和服务承诺保持不变。

自2018年,中江信托陷入多起信托计划违约或者逾期事件中,涉及不少上市公司和地方城投平台,从黑马摇身变成“踩雷王”。根据中江信托披露的未经审计的2018年经营数据,截至去年底,公司业务收入3.5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5.25亿元,净利润仅4700万元,投资收益仅为950万元,净资产为69.63亿元。

2018年底,银保监批复称,同意雪松控股集团受让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受让后,雪松控股将成为中江信托实际控制人。

2019年4月22日,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透露,截至当时,中江信托逾期项目达35个,涉及资金79亿元,涉及投资者2000多名。

公司今日在公告中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控股股东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支持下,有序地推进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解决行动。对于已逾期项目,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负责到底,积极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案一策”措施,妥善、有序地化解风险。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