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和华为视频加深合作:账号双向打通 视频内容全端共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6-25 18:34

优酷成为行业内首家和华为、Ov三大手机厂商全线达成合作的平台。

6月25日下午,优酷和华为视频共同宣布,双方将迎来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基于合作内容,华为视频在其APP中将设置优酷专区,两个平台的帐号也将实行双向打通、权益共享,同时,合作也将覆盖华为终端旗下所有智能手机、平板产品。

实际上,优酷和华为视频已早有合作。自2015年11月起,双方便采用联合运营的模式在华为终端上为用户提供视频服务。

此次合作之后,优酷的内容全量注入华为视频APP中。据悉,2019年6月开始,华为旗下Y系列、G系列所有机型新出厂手机上,具体包括畅玩、畅想、荣耀X、麦芒等几个系列机型,优酷联合华为定制的视频优酷版APP将全线升级为优酷视频正式版,由优酷独立运营。

而6月之前出厂的华为旗下所有终端产品中,双方联合定制的视频优酷版,将升级为优酷lite版,由双方联合运营变为优酷独立运营,成为优酷独立用户。

目前优酷站内内容涵盖剧、综、影、漫、体育赛事几大主要品类,其中电影片库储备超过7000部,以及多部独家精品剧集和多档原创独家综艺。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12月,中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是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和华为视频和华为终端达成深度合作后,优酷也成为行业内首家和华为、Ov三大手机厂商全线达成合作的平台。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