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戏已触手可及!高通、中兴、腾讯三方合作,在5G现网环境下打了一把云游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6-26 16:12

5G对有些产业重构。

5G时代已经到来,云游戏时代也不远了。6月25日,高通和中兴通讯联手向外界展示了基于5G现网环境,5G技术在云游戏领域的应用。双方利用腾讯即玩提供的云游戏解决方案,并在一加、vivo、小米和中兴的5G智能手机上,演示了5G现网环境下可获得的云游戏体验。

据悉,展示主要基于中国电信的5G现网以及中兴通讯的5G新空口商用系统设备,而用于现场展示的 5G智能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以及集成式射频收发器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

关于云游戏,完美世界总裁鲁晓寅日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早在4G甚至3G时代,就有游戏厂商在做这个方面的尝试,但受限于带宽等多种原因,无法普及。可是,当5G时代真正来临时,让云游戏有了普及的可能。

对游戏产业而言,云游戏的最大改变就是突破了硬件渲染的限制。鲁晓寅表示,以前,如果在手机上运行一款大型游戏,会因硬件限制出现耗电量过大、发热过多,或者CPU、GPU无法支持高精细画面的情况。而在云游戏时代,所有的渲染都在云端完成,手机更多展现视频显示的功能,终端所带来的限制就会相对有限。

此次由腾讯即玩提供的云游戏便在云端完成了大部分游戏的处理和渲染任务,同时通过5G技术带来的高速网络将用户操作上传云端并将游戏流画面回传终端。在现场,用户通过5G智能手机就可以体验那些高配置需求的大型游戏,并且无需等待下载和安装。

腾讯即玩运营负责人王健表示,5G的高速率、低时延、低抖动的网络特性可为云游戏提供理想的连接架构,支持更高的游戏画质和更流畅的交互体验,并有效降低单位用户服务成本,让更广泛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游戏体验。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