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注意啦!盛夏时节,这些物品易引发汽车自燃,切勿放车内→

央视财经
2019-06-26 17:33

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也在夏天迎来了自燃的高发期,特别是长时间停在户外的汽车,经过太阳暴晒,车内气温可高达五六十度,这时车内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很有可能会成为车辆自燃的元凶。

最近,在湖北襄阳就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整个燃烧过程持续了5分钟,造成左侧车门和驾驶室内烧毁严重。事后经检查发现,车门储物格内有两个打火机残体,初步断定是在太阳的暴晒下,车内温度升高引起打火机爆炸,从而导致汽车自燃。

某高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 段佳钢:它在高温的状态下,压力会升高,会容易造成爆炸。

除了危险指数比较高的打火机外,一些放置在车内的塑料制品也是一个危险源。近日,南通某地一辆红色轿车车内冒烟,消防人员到达后发现,原来是后排的蓝牙音箱经过长时间烘烤引起座位上的可燃物着火。

很多朋友随身会携带有充电宝,如果你将它遗留在车上,也很有可能在太阳的暴晒下发生爆炸。

此外,一些市民开车需要戴老花镜,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被太阳直射,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升高,从而引燃车内物品。还有女士们经常使用的香水因为含有酒精,也不要放在车里面。

快去检查自家车辆吧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