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5G技术不受禁令影响 已投入4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9-06-26 16:36

鸿蒙操作系统上市没有明确时间。

6月2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5G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在5G领域的投资达到了40亿美元。是行业第一家从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根据华为官方数据,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2019年上半年来自韩国、英国、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完成5G商用发布,其中有2/3由华为协助构建。

在演讲之后的采访中,胡厚崑对美国禁令、供应链替代、操作系统等问题做了回应。

对于美国的制裁,胡厚崑表示,华为的5G技术不受影响。同时,他再次表态,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是非常不公平的,没有任何依据,因为指控还在法律进行中,法律进程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对华为做出了制裁。

众所周知,华为正在积极应对,通过自研产品以及联手其他供应商来减少影响。

胡厚崑表示,总体来讲,华为的业务不管是网络还是手机侧,有一些波动,但还算正常,而且内部员工的心态平稳,志气高昂。

谈及备受外界关注的“鸿蒙”操作系统,他说道:“大家都知道华为销售手机运行的是安卓系统,我们是安卓生态的坚定支持者,我们能确保现在华为的手机用户在使用安卓的系统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并且,他强调华为作为安卓生态的坚定支持者,希望充分参与安卓生态发展,“但如果在一定条件上没有办法使用的时候,我们必须找到替代方案,就鸿蒙目前的情况,我们目前没办法披露,上市也没有明确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