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猝不及防,美联储抑制市场降息热情,美股全线下挫,标普500指数“三连跌”

美股一线2019-06-26

鲍威尔表示,考虑到近期经济变化发展的速度之快,美联储将采取观望立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言论强调观望立场,对市场投资者认为7月降息的预期形成了打压。美股三大指数周二收盘全线下挫,科技股普跌拖累纳斯达克指数下挫1.51%,标普500指数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67%,报26548.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1%,报7884.72点,标普500指数跌0.95%,报2917.38点。

科技股普遍下跌,微软跌幅超过3%,奈飞跌2.89%,谷歌跌2.61%,Facebook跌1.95%,亚马逊跌1.86%,苹果跌1.52%。此外,Adobe、Autodesk等个股也跌逾3%。中概股方面,百度跌2.95%,阿里巴巴跌1.37%,网易、爱奇艺等跌逾2%,趣店、迅雷等跌逾3%,优信二手车跌逾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发表讲话称,贸易不确定性与全球经济增速忧虑可能会增加降息的理由。他表示,美联储正在评估是否需要降低利率来应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但他也强调,考虑到近期经济变化发展的速度之快,美联储将采取观望立场。

此外,鲍威尔表示,尽管增幅低于预期,但相信通胀率将会回升至2%的水平。鲍威尔还强调了央行保持独立性的重要性,称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此前,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不愿降息,像个“顽固不化”的小孩一样。

在上周议息会议上投下唯一反对票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似乎也在为自己的鸽派立场稍作调整。他周二表示,美联储在7月的会议上无需降息50个基点。而上周,他反对维持利率不变,是唯一赞成6月降息25个基点的官员。

布拉德接受彭博采访表示,25个基点的预防性降息已经足够,降息50个基点可能会过头了。“我不认为实际情况需要到这一步,但我会愿意加息25个基点。”他还强调讨厌提前下定论,“当你到了那个时点,事情会发生变化。”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自上周的美联储会议以来,市场押注7月降息的概率已经是100%。在周二鲍威尔和布拉德的最新言论之后,市场预期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团队在周二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警告,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正在恶化,看不到美联储和G20会议能对这种情况会有何改变。分析师指出,经历了去年的经济过热后,美国经济正经历着实质性放缓,这种放缓现在表现为企业盈利增长不佳和经济状况的恶化。目前,市场和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都在预期美联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恶化,标普500指数三季度可能会下跌10%。

花旗集团25日发布的观点认为,中美双方或在G20峰会上握手言和来为愈演愈烈的贸易摩擦降温,但双方何时签订贸易协定仍不确定。花旗指出,尽管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推升市场乐观情绪,在贸易不确定性持续以及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鸽派的背景下,该机构认为,拥有稳定现金流入的防御性资产,如美债、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派息股的表现或将持续优于大盘。

最新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21.5,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Reininitiv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跌至131.1。房地产数据也疲弱,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62.6万户,同比下降7.8%,创五个月新低。

其他市场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行,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06个基点,报1.731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93个基点,报1.9850%。国际油价周二小幅收跌,WTI原油期货下跌0.1%,报57.8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报65.05美元/桶。

欧洲股市周二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1%,报383.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8%,报7422.43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38%,报12228.44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13%,报5514.57点。

(编辑:张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