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越南对美出口激增28%,特朗普:越南占美国便宜比中国更甚!考虑加征关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
2019-06-27 11:43

除了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同期增长28%外,对欧盟、中国、东盟、韩国、日本等5大市场的出口额仅略有所增长。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称,越南占美国便宜比中国更甚。

当记者问及是不是也要对越南加征关税时,特朗普没有否认,他说美国与越南正在就此进行讨论。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美国去年从越南进口478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对越南出口额为105亿美元。

而根据越南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越南进出口总额估计为2020.2亿美元。其中,出口额约为1007.4亿美元,同比增长6.7%。前5个月美国是越南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28%。

报道指出,今年前5个月,除了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同期增长28%外,对欧盟、中国、东盟、韩国、日本等5大市场的出口额仅略有增长。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