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再度席卷欧洲,西班牙出现20年罕见森林大火,未来极端天气将更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9-06-27 23:05

本周热浪席卷欧洲,一些城市出现有史以来最高的气温纪录。科学家们指出,与去年一样,欧洲今年初夏的热浪与气候紧急情况密切相关,未来几十年这种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还要高出许多倍。

本周热浪席卷欧洲,高温和强风天气正导致西班牙东北部发生的一起森林大火难以控制,到目前为止已烧毁5000公顷(1万2355英亩)土地。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政部长Miquel Buch在他的推文中表示,“我们正面临20年未见的严重火灾。” 他预计火灾烧毁面积可达2万公顷。

 这起火灾被认为是始于当地一个农场储存不良的鸡粪自燃,产生火焰蔓延燃烧,当地地势复杂,也给消防工作带来困难。

西班牙50个省中的33个将面临破纪录的气温,一些地区气温会升至44摄氏度以上。

整个欧洲大陆正面临热浪来袭,一些城市出现有史以来最高的气温纪录。在德国,部分城市已宣布对高速公路实施120公里/小时的限速。法国部分地区的学校宣布关闭。

气象部门警告,因为一股热气流从撒哈拉沙漠向北移动,被大西洋上一场停滞的风暴和中欧高压向北吸收,本周六欧洲大陆温度可能会超过40摄氏度,甚至达到45摄氏度。

科学家们指出,与去年一样,欧洲今年初夏的热浪与气候紧急情况密切相关,未来几十年这种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还将高出许多倍。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