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科创板“第一股”今日申购!董明珠罕见缺席格力电器股东大会

21综合
2019-06-27 07:45

今日头条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财经要闻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公告,对个税法2018年修改前部分原按“其他所得”的征税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网络红包等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进行了明确。

2、当地时间25日,我驻加使馆回应暂停加拿大肉类对华出口: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明显安全隐患。此前加输华猪肉产品检出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残留,随附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系伪造。

3、北京市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规范互联网租房行为,意见稿拟规定,同一房源由多家不同机构发布的应当合并展示;下架发布超过30日的房源信息。

4、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26日表示,6月份以来,随着西瓜、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开始出现回落势头,后期有望逐步进入季节性下行走势。蔬菜价格已经季节性下跌。

5、银保监会:截至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15万亿元。前5个月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89%,较2018年一季度平均水平下降0.92个百分点。

6、21世纪经济报道:据多方了解,酝酿许久的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文件或已经下发到地市一级。按照国家油气体制改革思路,“管住中间,放开两头”,自2016年就开始酝酿成立独立的国家管网公司。按照目前媒体报道,其成立模式类似铁塔公司。(记者 綦宇)查看详情>>>

7、中国人民银行:6月26日,已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香港发行1个月期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

8、新华社:2019年6月2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e租宝”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公告,将于2019年7月2日至2019年8月30日对“e租宝”和“芝麻金融”网络平台集资的全国受损集资参与人进行信息核实登记。 

投资风向

1、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网上申购将于6月27日开启。华兴源创的发行价格为24.2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9.99倍。查看详情《科创板“第一股”价值97亿!一图看懂华兴源创是否值得投资》

2、毕马威:预计2019上半年香港IPO市场将共有74家新股上市,集资额约为695亿港元,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位列全球新股市场第三几无悬念。预计2019年香港总集资额规模将超过2000亿港元,创新科技企业上市仍是下半年香港IPO市场的焦点。

3、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第10次审议会议结果出炉,瀚川智能、铂力特首发申请均获通过;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心脉医疗、中微公司、安恒信息已提交注册;受理华润微电子、三友医疗、埃夫特、南新制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4、新华社:比特币价格继上周突破1万美元大关后继续维持涨势,但近期市场投机性有所增强,空头力量抬头。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距离广泛赢得市场信任尚需时日,投资者应警惕比特币市场的投机性风险。

5、21世纪经济报道:香港证监会6月26日晚间宣布,与廉政公署(ICAC)采取联合行动,并且拘捕了港交所前上市部门高管及相关人士。据悉,廉政公署在行动中拘捕了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怀疑他们在该两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记者 朱丽娜)查看详情>>>

6、安永报告: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持续平稳,预计共有64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604亿人民币,IPO数量同比增加2%,环比数量与筹资额增长52%和33%。从地区看,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北京分列前五名,分别为10家、9家、8家、8家、6家,占IPO总宗数64%。

7、格力电器:6月26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董明珠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 

社会热点

1、26日20时至27日20时,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广东中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黑龙江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2、新华网联合自如:发布《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2018-2019年度,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过去三年,租住时间在“5-8年”及“8年以上”人群占比显著上升,在2018-2019年度占比合计超过11%。

3、教育部组织修订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增补无人机操控与维护等46个新专业。 

4、天文专家介绍,六月牧夫座流星雨28日将迎来极大。感兴趣的公众可在日落1小时后进行观测,但要选好地点,同时避开灯光。

国际要闻

1、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创下5月初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04%,报26536.82点;标普500指数跌0.12%,报2913.78点;纳斯达克指数指上涨0.32%,报7909.97点。查看详情《美股一线丨标普500指数连续四日下跌 投资者谨慎期待G20峰会》

2、当地时间25日,瑞士洛桑第134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发布消息,攀岩、街舞、滑板和冲浪将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