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行发布《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附报告总论)

央行动态 2019-06-28 16:39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分化,整体金融环境有所收紧。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影响因素增多的复杂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经济运行保持较强韧性。金融市场运行稳中有进,市场改革与创新持续深入,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功能更趋优化,对外开放举措有序推进,市场化、法治化防范化解金融市场风险取得积极进展。

为全面反映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运行的情况及特点,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组织相关机构共同撰写了《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中、英文版)。报告包括总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保险市场、衍生品市场等八章,共十一个专题。总论部分着重描述了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宏观环境、我国金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和2019年我国金融市场发展展望。报告主体部分从市场运行情况及特点、市场创新、制度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市场展望等方面对各金融子市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此外,报告还在附录部分编制了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大事记和金融市场统计数据。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布的全面介绍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和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该报告自2006年起,已连续出版并公开发行十四期,对国内外公众全面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背景、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报告总论抢先看:

(来源:央行上海总部)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