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6-28 00:00

你知道最主流的购车、融资渠道是什么吗?

你知道喜欢汽车直租的人群都有哪些特点吗?

你知道汽车保险销售渠道的客户忠诚度有多高吗?

你知道消费者对二手车、新能源车的真实购买意愿吗?

……

以上疑问,将在由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与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2019年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中一探究竟。

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这是中国汽车工业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二手车市场并未受到新车市场低迷的影响,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18年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46%。

众所周知,在市场需求层面,新能源汽车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不过目前这个需求的突破点,还没有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价格及相关配置设施与消费者的需求完善契合的程度。今年,我们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的调查,试图分析和呈现新能源汽车普及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以及一些积极信号。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汽车金融将是各家公司争夺的重点,我们顺应趋势加强对该领域的调查和解读,希望这些洞察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品牌和厂商。

二手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也为二手车金融提供了新的发展引擎。我们试图了解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接受度有多高?他们为什么愿意买二手车?如火如荼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在消费者购车渠道中占比多少?同时,随着我国二手车金融渗透率逐步提升,我们通过调查分析其发展状况,发掘金融对于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价值所在。

除此之外,此次调查涵盖了汽车信贷、汽车电商、汽车保险、售后回租、汽车直租等各个细分领域消费倾向,为汽车厂商、汽车金融服务机构、销售渠道等提供专业的数据分析,有效帮助汽车厂商、销售渠道精准定位目标客户。

21世纪报系自2009年开始举办“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今年已是第11届,每届调查都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听取车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全面了解当前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倾向、消费特征及消费习惯。每年的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已经成为整车厂家、经销商、汽车电商、汽车金融公司、银行、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汽车保险公司等制定方针、政策乃至方案的市场指引,直接影响和引领着中国汽车消费风潮。

二十一世纪传媒在2010年便启动了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该计划通过推出《中国汽车金融》专刊、开展《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举办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汽车金融研讨会、举行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等活动,为汽车厂商、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树立行业标杆,实现行业共荣共进之道,从而推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与尼尔森的年度倾心力作,《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将于11月在“2019(第十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公布。届时,年会上还将发布《2019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召开第六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会,揭晓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结果,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咨询电话:020-87387325/87363215

凡参与调查并填写完整个人资料者可获赠《中国汽车金融》。

扫描二维码参与调查

扫描二维码了解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