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V头条丨一二线销售维持高增速,哪些房企值得关注?

天诚地产会 陈天诚
2019-07-01 11:42

投资建议:

在国内融资持续收紧下,6月多家房企海外发展规模增长,年初至今房企发行及拟发行海外债券规模已超过40亿美金,近期利率水平大幅上涨,部分超过10%,与境内融资成本差距不断拉大,相比之前一季度发债较多、或融资具备优势的企业将具备比较优势。

产业政策方面我们认为房住不炒的长期逻辑下,短期政策在18年过度紧缩,而19年以来政策也是先松后紧,对部分刚需、改善需求的释放抑制过度,在宏观经济走弱的驱使下,仍然具备一定调整基础。宏观层面,29日G20峰会习特会上,美方决定暂停加征新的关税,并将重回谈判桌。贸易摩擦升级暂缓,但中长期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当前阶段我们建议关注资质较好、海外融资额度较高的二线高弹性品种及防御性龙头:

1)二线成长标的弹性有望凸显:中南建设、阳光城、新城控股;

2)防御性较强的龙头:万科、金地、融创、招蛇、保利; 

3)房产中介:国创高新、我爱我家;

4)REITs 及利率下行:光大嘉宝;

5)自贸区及长三角一体化:城投控股、上实发展、光明地产、上海临港。

原标题《一二线销售维持高增速,建议关注融资优势房企》

免责声明:21财经APP金V头条提供的专栏作者署名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21财经立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内容所涉及的投资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编辑:张楠)

陈天诚

房地产分析师

天风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