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圣保罗!再见,拉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巴西圣保罗报道
2019-07-02 12:51

拉美324天的采访今天结束。为总里程15.6万公里划上完美句号。324天,完成对486人次的访谈,访谈文字整理超过500多万字。324天,始终沉浸在一扇美丽与哀愁并存的世界中。

       临行前,我曾经写到,“”拉美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变革的巨大实验室,世界上很少有什么地方提供如此多的素材,以满足学习与探索比较变化过程的需要”。

      是的,今天结束了拉美324天的采访,每一天都在静静的记录着一个充满动荡和艰难的环境里,人们对追寻发展的实践,即使过程中充满不确定性。324天,始终沉浸在一扇美丽与哀愁并存的世界中。

       采访结束了,我应该用记者对细节的关注,以研究者的视角在诸多相互矛盾中坚持对真相的追寻,也应该试图找到隐藏在纷繁复杂事件背后的根本原因。这又是一次对能力的挑战。

       324天,完成对486人次的访谈,访谈文字整理超过500多万字,这次我将使用多重新闻表现形式,把中国在拉美一带一路延伸的800亿美元的投资、并购与承包项目(非金融)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我愿意再次迎接新的挑战!尽全力做到不辜负所有人的期待!

     在拉美的最后一程就要开始了,返回中国,为总里程15.6万公里划上完美的句号。北京见!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