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议员:加中关系在经历一段“有挑战的时期”,双方应共同努力解决迫在眉睫的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大连报道
2019-07-02 15:27

7月2日,加拿大安大略议员V.Peter Harder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当前,加拿大和中国确实在经历一段“有挑战的时期”,这是因为美加之间的引渡协议影响到了某个中国公民。

7月2日,加拿大安大略议员V.Peter Harder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当前,加拿大和中国确实在经历一段“有挑战的时期”,这是因为美加之间的引渡协议影响到了某个中国公民。“我认为,在两国即将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出现这样的问题是不好的。”

Harder指出,两国的外交关系加强了双方的经济联系和人文交流,中国是加拿大出口的第二大市场,“加拿大有180万人认为中国是他们的祖国,认为中文是他们的母语”,因为两国有长期深入的关系。他强调,两国的交往并不仅仅这50年,实际上可以追溯到更久远的时期。

“我们应该尽量地发扬这种关系。这里的重点是,两国双方都应该共同努力解决迫在眉睫的挑战,与此同时,不要影响当前深入和密切的人文和战略的合作关系。”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