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丨尴尬!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惨遭泼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7-03 10:26

厂长湿身了。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依然是人山人海。有现场童鞋表示,早上9点就来了,居然完全找不到座。

不过,今年火爆的开发者大会现场,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上台,在介绍完小度“双全工无唤醒功能”后,正在解读百度自动泊车时,一位不明人士走到台上,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直直地从李彦宏头顶倒下。

李彦宏瞬间完全湿身,此时大会刚刚举行了10分钟左右。“What’s your problem?”李彦宏在被泼水后飙出了一句英文。

不过,见过各种大场面的李彦宏还是迅速稳住了自己。之后大会继续。李彦宏一边用餐巾纸擦去面上的水渍,一边又说了一句,“就像人工智能到来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困难”。

此后,李彦宏一直穿着湿透的衣服,演讲了超过35分钟。

随后,百度在官方微博上回应,“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在本次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演示了小度全双工无唤醒能力、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百度智能红绿灯落地情况,并宣布了百度与吉利的战略合作。

此外,李彦宏还介绍,百度与浦发银行联合培养“数字人”年内正式上岗,一人服务千万人,百度大脑已向开发者开放200多项AI核心能力,还介绍了百度AI寻人、AI助盲等相关成绩。

(作者:杨清清 编辑:陆宇,剪辑王博)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数实融合、大国创新、专精特新等新科技风向话题。微信:yangqq1910(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