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营业执照被注销,孙红雷一干明星股东或血本无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9-07-03 21:54

7月3日,工商资料显示,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体育”)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根据披露,乐视体育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日期是5月20日。吊销企业营业执照是工商局对为大企业做出的行政处罚。企业被吊销执照后,应依法进行清算,清算结束并办理工商注销登记后,该企业法人才归于消灭。

乐视体育曾是贾跃亭着力发展的重点业务,此前估值一度超过200亿。此前融资中,不少明星股东均有加入,包括刘涛、孙红雷、陈坤等。

乐视体育当时承诺3年内上市,如果3年内没上市,大股东贾跃亭个人以12%的年息回购股份。

但如今,回购希望已十分渺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乐视网已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根据披露,乐视网2018年营业收入为15.58亿元,同比减少7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96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被暂停上市后的一年,净资产仍然为负或是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为负,乐视网将被交易所实施终止上市。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