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丨上半年金V榜单发布,最值得关注的财经公众号都在这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7-03 17:10

由21世纪经济报道倾力打造的“金V榜”,是国内首个聚焦财经领域新媒体、金融机构和自媒体的评价榜单。

自2016年8月上线以来,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与支持,已成为财经领域新媒体的重要参考和风向标。

金V榜基于前瞻的数据挖掘技术和多维算法模型,结合内容品质和网络传播力两大核心指标打造。

产品形态包括榜单发布、内容传播、线下沙龙、年度盛典、产业投资等,形成服务金融机构、财经自媒体、广告主和投资者的泛财经新媒体生态圈。

2019年上半年金V榜单公布!

在这半年中,各微信号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资讯。同时,它们具有最敏锐的目光和最犀利的观点,以丰富的内容吸引读者的眼球,更有公众号福利满满,以真心实意回馈粉丝。

那么入选本次金V榜单的微信号到底有哪些呢,一起来揭晓吧!

看完本次金V榜,你关注的财经公众号是否有上榜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按类别看一下本次金V榜有哪些变化吧!

一、商业银行类

作为商业银行的官方微信号,只有提供更便捷、更惠民的服务才能更好地维系用户,更好的解决用户的业务办理需求和困惑。在此之外,一些不定期举办的福利活动,可以加强与用户间的良好互动。

商业银行榜变化颇为明显,第一名由黑马中国工商银行夺得,金V指数达到了875.83。而中国建设银行则下滑至第二位,中国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则继续蝉联榜单。

中国工商银行的公众号不仅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业务咨询办理功能,还不定期推送新闻资讯、促销活动以及一些金融方面的小贴士,图文并茂的文章容易吸引用户的关注与互动,得到用户共鸣。

第二名的中国建设银行依旧强势,它每周的推送文章包括了业务推荐、防骗提醒、暖心故事、粉丝福利等。覆盖面广,文章也采取了图文并茂的形式,用漫画来展现故事。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新科探花,在业务推送以及福利放送方面都有着它的强势之处。同时,它对于借助各种节日进行宣传和组织活动也十分娴熟。

二、保险机构类

在保险这一竞争激烈的行业里,想要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联与互动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而微信号作为与大多数客户联系的最佳渠道,是各个保险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保险公司的服务内容多为车险、健康险等,所以各公众号的主要推送内容也多为汽车新规、医疗信息等,此外还包括养车用车以及日常健康的小贴士。这些措施能够增加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和关联,巩固与提升自己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

保险榜有轻微变动,太平洋寿险以816.7的金V指数荣登榜首,而中国人保也不甘示弱夺得第二,第三名则是由黑马华夏保险获得。

新科状元太平洋寿险的推送数量与频率都不固定。作为寿险公司,推送内容也以健康小贴士为主,同时也会不定期的放送福利。在推文上也以明快的蓝色为基调,辅以简洁明了又不失活泼的排版风格,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中国人保作为服务号,不仅可以非常方便地管理自己的保险产品,还能轻松享受会员服务。贴近口语化的语言描述不会让顾客产生隔阂,也能更加清晰的向用户展示自己的产品。同时也经常发布驾车提醒、旅游指南、福利活动等有较强实用性的文章。

华夏保险作为黑马有它吸引用户的不二法门,在上榜的公众号中,华夏保险与业务相关的推送内容占比是最低的,内容多为新闻推送与节日活动。同时,每月1日的“小确幸”也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

三、证券公司类

作为证券类公众号,一个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查看股市行情,而如何进一步优化这一功能,优化微信端客户的浏览体验,则成为各家公众号运营的关键点,也是优势公众号巩固优势与相对落后的公众号实现超车的重要机遇。

此次证券榜变化较大,但中信证券在榜单中的位置巍然不动。以787.25的金V指数占据榜首。东方财富证券后来居上夺得榜眼,海通证券彩虹俱乐部也成功挤进前三。

中信证券作为证券公众号中的佼佼者,以轻松活泼的风格放送财经资讯,把繁琐复杂的财经信息表述得通俗易懂,频出10w+的干货也是它强势的体现。

东方财富证券的公众号连通小程序,让用户免于下载体积庞大的客户端,小程序内查询相关股市行情也十分便捷,体现了它充分的竞争力。

海通证券彩虹俱乐部集开户、查询于一体,同时也推送众多财经证券咨询,内容覆盖面广,时效性较强。

四、基金机构类

基金机构大多都将官方微信公众号与自家的产品的功能打通,以便用户在公众号查询基金交易信息与购买基金等,同时,公众号也为用户推送许多基金小知识,就最新的大事件与政策分析对基金市场的影响,让用户及时掌握最新行情。

基金榜变化幅度不大,分别占据上期榜单2、3、4名的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和建信基金都上升了一名,其中,南方基金以794.73的金V指数雄踞榜首。

南方基金利用微课堂的形式开设课程,为用户提供基金知识教学,用户也可以随时提问,收听专家老师的专业回答,十分便利。

富国基金是经营公众号人设的好手。以“富二姑娘”自居的它用俏皮可爱的文风为用户推送与基金相关的各种信息。“ASK FUER”这一特色栏目以视频、音频的形式,针对基金圈内热点问题为用户讲解应对方针。

建信基金公众号为用户提供从交易到查询的一系列服务,同时也包含了诸多福利与活动,以此为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桥梁。

五、财经自媒体

在互联网时代,能人无需再依托于别的机构就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受到更多的关注的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优秀的财经类自媒体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文章时效性强、紧贴热点,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以理性的思维与独立的视角提出自己的见解。

榜单方面,改名后的财经要参(原名财经内参)力压去年黑马叶檀财经高中状元,政商参阅则牢牢占据榜三。其余位置变化幅度不大,榜单构成也较为稳定。

财经要参以犀利的标题夺人眼球,吸引读者,对各种时事要闻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每天也会转载其他公众号的精品文章,提高了自身文章内容的覆盖面。

叶檀财经延续了高产的风格,每天都会发布一篇财经分析,同时也开设了“檀热点”、“檀钱”、“檀几条”、“檀生活”等栏目,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发布各种各样的内容。

正商参阅的内容涵盖从财经到教育到生活等方方面面,汇集百家精华,为读者提供最优质的内容。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财经新媒体峰会” 将在本年度年底邀请学者专家、内容创业者先锋、知识付费平台大咖、文创领域投资机构代表 、知名企业品牌负责人等汇聚一堂,聚焦财经新媒体行业发展方向与机会、内容生产与变现等方向,探索财经 新媒体行业的发展未来。

同时,将举办第四届金V榜颁奖典礼,揭晓金V年度榜单,旨在表彰年度表现卓越的财经自媒体、金融机构自媒体、金融类交易客户 端以及财经知识付费行业的优秀代表。并发布《2019中国财经新媒体发展趋势报告》 一年一度的财经新媒体峰会,等你来!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