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东证资管回应:下调新城控股估值至31.12 元/股 相当两个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9-07-04 21:54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7月1日在上海被采取强制措施。该消息立刻在资本市场上引起轰动,今日新城控股跌停一字跌停,报收38.42元,全天仅成交2352万元,至收盘跌停板上封单近310万手。盘后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237.82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证券营业部卖出2131.54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220.91万元。市值损失近百亿。

一日损失近7000万

大白马新城控股的暴跌拖累A股141家机构投资者,其中东证资管旗下明星产品东方红有两只产品损失惨重。其中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1013.4万股;东方红8号双向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557.5万股,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两只计划合计占比达到0.7%。今日新城控股的暴跌,让这两只产品合计损失达到6707.7万元。

机构如何应对?

今日晚间,东证资管给出关于旗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新城控股股票估值调整的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2017]13 号)等有关规定,经与资产管理计划托管人协商一致,自 2019 年 07 月 04 日起,

本公司对旗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新城控股(股票代码:601155)股票进行估值调整,

按照 31.12 元/股进行估值。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新城控股”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资产管理计划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待上述股票的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按市场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据记者计算,该估值相当于目前股价继续两个跌停。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