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投高管变更,左丁接棒孙东升任总裁,两副总履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7-05 11:26

7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或“集团”)在7月3日下午召开的第四十七次股东会暨六届七次董事会会议上,进行了一系列的高管人事变动。

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因退休离任,钟廉、姚小雄因工作变动辞任集团副总裁职务。新任集团总裁为左丁、新任集团副总裁为张键、马楠。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代表董事会和全体员工感谢孙东升等三位高管对集团的付出,他同时表示,“欢迎左丁同志加入深创投,左丁同志年富力强,有丰富的证监系统工作经验,相信一定能够团结带领经营班子、助推集团事业再上新台阶。新任副总经理张键同志、马楠同志,亦是年富力强,并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本次人事变更使集团领导班子更加年轻化,将进一步激发集团活力。”

据了解,孙东升从2001年加入深创投,历任研究策划总部、国际业务总部部长、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长、集团副总裁等职务,2013年5月至2019年7月3日任集团总裁。

此次接棒孙东升的左丁,于今年6月加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现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左丁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2000年7月进入中国证监会工作,历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境外上市处副处长、国际组织处处长,稽查总队第七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深圳监管专员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专员,深圳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有丰富的证券市场监管经验。

新任副总裁张键也是今年6月加入深创投,他曾在深圳市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其间曾派驻尼日利亚代表处工作)、深圳市逸康医疗仪器有限公司工作;2001年2月至2019年6月任职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曾任人力资源部部长、团委书记、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同时兼任多家农产品下属公司董事长;具有丰富的投融资、企业管理经验。

另一位新任副总裁马楠2008年5月加入深创投,在深创投期间,历任深创投旗下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深创投投资二部总经理,母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担任投资经理期间,曾负责40多个项目投资,有德宏股份、国立科技、腾邦国际等多个上市项目及并购退出案例。

另外,离任副总裁的钟廉新职务为北创投总经理,姚小雄新职务为深圳市天使母基金总经理。据了解,北创投成立于今年1月,公司全称为北京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创投是由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国资委组织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联合深创投、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京报长安投资有限公司、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集团等6家单位共同组建,是国有相对控股的市场化创投公司、北京国资系统唯一一家专注于“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0亿元,深创投持股15%。

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在2018年3月份正式揭牌,由深投控和深创投受托共同管理。它是深圳市政府发起设立的战略性、政策性母基金,由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


  • 活动预告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大力支持下,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于2010年发起主办。

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为遵旨,创新资本年会以专业权威的话题设置与探讨,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 活动安排

3月-11月 《中国PE 20人访谈》、《精英投资家30人访谈》

3月-11月 《创新(独角兽)企业探秘》、《创业+》系列报道

7月-10月20日 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评选活动

11月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

  • 活动咨询

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 媒体合作

张女士  020-83003563  zhangy@21jingji.com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