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丨粤港澳大湾区怎么建?明年广东要实现这些量化目标!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2019-07-05 22:05

7月5日,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哪些内容被提及最多?2020年有哪些具体的量化指标?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为你透视。

数读关键词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行动计划全文共1.84万字。其中,除粤港澳大湾区外,被提及最多的多为建设、推进、发展、合作、推动等具体操作词汇,另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生态等提及次数亦相对较多。

数读量化目标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注意到,此份文件明确了广东将从9方面实施100条重点举措。其中,17条举措给出了2020年要实现的量化目标,涉及创新、全面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出       品:【学习经济】频道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文       案:谢珍、张楠

设       计:张佳俊

资料来源:《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编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