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毁掉中国年轻人的奶茶里到底有什么?

人民日报
2019-07-08 14:32

喝完一杯加量加料的网红奶茶,竟然要多走一万多步才能消耗?最喜欢的“奶盖”,脂肪含量竟然特别高?烈日炎炎,好多小伙伴都喜欢买杯奶茶解暑,可你知道奶茶里都有啥吗?咖啡因、糖、脂肪、卡路里…

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无糖”含量的界限值需小于等于0.5g/100ml。也就是说,所谓的不加糖奶茶并不是真的“无糖奶茶”,相反其中糖分含量一点也不少。

根据2011版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发布的《人体每日所需营养标准》显示,每日脂肪的摄取量不宜超过总热量的25%~30%;女性摄取55~65克为宜,男性不宜超过90克。

专家指出,咖啡因一般在咖啡、浓茶等饮料中存在,健康成人单次摄入量不要超过200mg。孕妇和儿童等人群不宜摄入,否则会引起类似焦虑的症状,如心悸、震颤、睡眠紊乱等。

有趣的是,不加糖奶茶的咖啡因含量基本高于加糖的奶茶!!也就是说,想健康点喝无糖的奶茶,会更容易睡不着。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