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诺亚踩雷与我无关,系承兴国际伪造合同诈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晓 北京报道
2019-07-09 10:41

7月8日晚间,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NYSE:NOAH)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Cams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近期因涉嫌欺诈活动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作为这些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了各种法律诉讼,并致力于采取最佳行动,履行其义务,保护基金投资者利益。

7月8日晚间,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发布内部信称,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简称“承兴”)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7月9日,京东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个事情和京东无关。是承兴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对于这种行为,我们非常震惊,并且已经配合受害公司进行了报案。

21世纪经报道7月9日报道:歌斐资产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产品系其管理的供应链金融基金,目前歌斐与承兴公司存续基金总规模约34亿人民币。目前此案件已在司法流程中,据已经得知的信息是此案件系精心策划、酝酿多年的诈骗案件,众多金融机构和个人均成为受害者。(34亿踩雷承兴国际,歌斐资产:“此案系精心策划、酝酿多年的诈骗案”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