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赵鹏回应IPO计划,年营收10亿数量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7-09 18:07

BOSS直聘CEO赵鹏确认了公司的IPO预期,并透露,公司年营收规模为10亿数量级、月度收入是亿数量级、盈余处于微利水平。

7月9日,BOSS直聘CEO赵鹏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回应了公司IPO的计划。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创业七年当IPO,这对我们来说是正常能发生的事。”赵鹏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BOSS直聘团队在2013年底正式组建,依此计算,公司在正处在公司的第七年。

BOSS直聘的产品核心是“直聊+精准匹配”,通过将在线聊天功能引入招聘场景,让应聘者和用人方直接沟通,从而跳过传统的冗长应聘缓解,提高沟通效率。

BOSS直聘曾获得华映资本、高榕资本、今日资本、顺为基金、联创策源、和玉基金等多家VC的投资,在2017年11月首次实现月度盈利。

赵鹏透露,“我们的现金流从2017年11月开始就是正的。年营收规模是10亿数量级,月度收入是亿数量级,盈余处于微利水平。”

根据公司方面披露的数据,BOSS直聘的服务用户规模超过6000万,按照城市劳动人口数量估算,BOSS直聘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0%。

赵鹏在沟通会上披露了这样一组数据:中国有6亿城镇劳动者。其中,白领人数约2亿人,平均24个月换一次工作,用时两个月;服务业蓝领(urban service)超过2亿人、工厂蓝领近2亿人,他们平均六个月换一次工作,用时大约两个星期。

他称自己是一位原教旨主义创业者,信奉“私营企业因创造价值而存在”的思想。

“中国每年会有相当于5000万人/年,用于换工作。如果我们能让这件事情(注:应聘者和用人方的匹配效率)变好两成,就可以节约1000万人/年,不再用于换工作,而去用于做事情。”赵鹏说。

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在会上就2019年的招聘趋势进行了解读,他提到,“人才在城市、行业、岗位间的流动更加频繁。’跨’开始成为新常态,对于雇主来说,人才来源拓宽了,人才甄别能力也随之需要提升。”

薛延波在2018年加入BOSS直聘牵头组建了CSL职业科学实验室,在科学方法的基础上,构建职业科学领域的研究结构。

根据CSL职业科学实验室的研究,2019年无论是求职者的求职行为、招聘者的招聘方式还是企业招聘相关的组织架构都出现了明显的变革。

   

   


  • 活动预告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大力支持下,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于2010年发起主办。

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为遵旨,创新资本年会以专业权威的话题设置与探讨,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 活动安排

3月-11月 《中国PE 20人访谈》、《精英投资家30人访谈》

3月-11月 《创新(独角兽)企业探秘》、《创业+》系列报道

7月-10月20日 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评选活动

11月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

  • 活动咨询

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 媒体合作

张女士  020-83003563  zhangy@21jingji.com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