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峰辞任长租公寓总经理 万科加速新业务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林诗苑 深圳报道
2019-07-11 12:54

从张纪文调任到薛峰离职,新业务的推进并非易事。

万科长租业务再三遇阻。

近日,薛峰确认离职万科长租公寓事业部总经理,而这距离他接手才不足一个半月。

薛峰原为厦门万科总经理,2019年2月调任广州万科总经理,5月底再次被调任至长租公寓事业部任总经理。

人事调整背后是新业务的试错,这是长租公寓业务近半个月发生的第2次变动。

月初,深圳万科与已签约城中村房东洽谈违约赔偿事宜,放弃部分已签约“农民房”房源。这是自去年9月“万村计划”暂停扩展新项目后,万科的进一步收敛聚焦。

万科方面表示,长租公寓事业部今年刚刚成立,万科高级副总裁孙嘉从今年5月份开始担任长租公寓事业部的董事长和第一负责人。目前长租公寓业务开展由孙嘉直接负责,长租公寓团队也将在孙嘉的带领下进行组织重建和事人匹配。

“万村计划”作为租赁住宅业务模式之一,被万科列入重要基本盘,目前已开业4百余栋,一万余间。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曾坦言,目前万科集团的多元化业务的回报水平不尽如人意。

租赁住宅业务想要长期稳健发展,孙嘉能否突破还是未知。

张晓玲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资讯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