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发力,沪指震荡收涨终结四连阴

21综合
2019-07-12 15:11

7月12日,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小幅下挫,一度逼近2900点关口,随后在大金融权重股助力下收复失地,创业板指则在磷化工、医疗等题材带领下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午后各大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但多只人气股大跌,市场氛围依旧趋弱,成交量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6%,报收921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1518点。

从板块上看,氟化工、化肥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农牧饲渔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表示,全球流动性拐点趋势明确,降息预期的短期扰动很快会恢复。维持7月是全年第二波做多窗口的判断,短期核心资产调整提供更佳的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亦指出,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表示,对下半年市场的展望可分为两个阶段。8月至10月,基本面验证回落驱动市场调整。10月后,市场变数将明显增加,10月A股或开启阶段性乐观预期叠加的反弹。彼时,四方面的变化集中验证,乐观预期发酵的阻力可能较小。

从行业配置来看,天风证券表示,7月已经进入中报季,因此无论对于主板还是创业板,都要紧密跟踪业绩情况,尽量规避由于业绩不达预期造成持仓个股的下跌。进入三季度科技板块,比如5G、消费电子等开始受到一定的关注。基于以上因素,在行业的选择上,下一个阶段考虑均衡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无论是蓝筹还是科技板块,都优选业绩预期较好以及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东北证券亦指出,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