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IPO核查,44家企业被抽中,已有多家撤回申请材料

21综合
2019-07-13 07:41

今日头条

21世纪:7月11日晚间,证监会披露,按照问题导向和抽查抽签方式,已于近日安排启动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此前已有券商接到现场检查的通知,而44家被抽中现场检查的企业中有多家已经撤回了申请材料。

财经要闻

1、发改委: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房地产企业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要列明拟置换境外债务的详细信息,包括债务规模、期限情况、经发改委备案登记情况等,并提交《企业发行外债真实性承诺函》。

2、中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发行部领导班子。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企业和个人通过任何形式干预、影响上市审批工作,同时就发行审批说情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3、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对于Facebook发行货币项目Libra,人民银行对此也比较关注。不管是法定货币,还是近年来出现的虚拟货币,一定要接受监管,比如反洗钱、反恐怖融资、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在我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只有人民币具有法偿性。

4、农业农村部:近期,有一批专业“炒猪”团伙通过先向养殖场(户)丢弃死猪,然后制造和传播养殖场(户)发生疫情的舆论,再大幅压低价格买猪等方式从事“炒猪”活动。各地要提高警惕,积极防范,一旦发现“炒猪”行为要及时固定证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5、央行: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3.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18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6月末,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

6、海关总署:上半年,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同比增长3.9%。出口7.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扩大41.6%。其中,上半年中美贸易总值为1.75万亿元,下降9%,中国对美出口同比降2.6%,自美进口同比降25.7%,贸易顺差扩大12%。

7、中原地产:截至7月10日,受监测的50大城市合计出让土地21465.3亿元。其中金额最多的杭州达到1458.5亿元,也是今年以来唯一土地收入超过千亿规模的城市。其次,武汉土地收入949亿元,北京944亿元,天津902亿元,苏州883亿元。

8、北京青年报:接近北京银保监局的业内人士称,北京银保监局最近并没有叫停房地产信托,北京地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也是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并无特别之处。不论部分信托公司是否自己叫停房地产信托项目,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日趋严格却是不争的事实。

9、新华社:江苏省镇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为获取比特币而使用近4000台“挖矿”设备盗电的特大盗电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每台‘挖矿’设备因型号不同每天运行耗电量高达25至50度工业用电。数千台“挖矿”设备24小时同时运行,耗电量十分惊人。

投资风向

1、MSCI:对于“科创板公司股票未来是否将会纳入MSCI指数系列”的疑问回应称,目前MSCI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情况。对于计划推出的MSCI中国ESG指数(包括中国ESG领导者指数),目前还在和客户协调之中。

2、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黄明:科创板将全方位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欺诈发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严格追责。将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进行信用联合惩戒。

3、上交所:目前科创板发行与交易相关的各技术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后续还将进行全面的交易业务通关测试,保障各项业务流程清晰顺畅。本周六(7月13日)和下周六(7月20日)进行通关测试。

4、证监会:核发了两家公司的IPO批文,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5、今年1~6月,证监会共审核61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50家获通过,占比82%,较2018年同期57.5%的通过率大幅提高。

6、贵州茅台:初步核算,上半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

7、21世纪:随着上海进入垃圾分类时代,相关产业站上风口,今年6月最后一周,中国新增53家关于垃圾分类新注册的公司。行业人士表示,环卫产业未来将达到2000亿市场。随着垃圾分类的推广和行业趋热,各种资质牌照也会变得珍贵。

社会热点

1、交通运输部、发改委:拟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此外,道路运输经营者按照价格政策规定制定或者调整价格、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2、深圳特区报:国内5G资费套餐最快将在下月面市,5G流量“白菜价”不是梦。据悉,随着各地5G网络覆盖不断完善,5G流量资费也将快速走低,有可能5G流量资费很快进入10元/10GB的价格区间,明年下半年估计会更低。

3、工信部:通报10款App存在无隐私政策等问题,包括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春雨医生、我爱我家、北京交通等10款App。

国际要闻

欧股涨跌互现;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连涨四日,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金价周五涨0.4%;美油本周累涨4.7%。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