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中央财政100亿元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上半年64家公司获IPO批文

21综合
2019-07-14 07:33

今日头条

银保监会近日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收购处置的不良资产应当符合真实、有效等条件,不得设置任何显性或隐性的回购条款,不得以任何形式帮助金融企业虚假出表掩盖不良资产等。

财经要闻

1、杭州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继西安、郑州后,又一城跻身千万人口之列。杭州已成为浙江全省的“人口增长点”,占比近半,是浙江省人口的主要流入地。2013-2018年,杭州人口加速增长,年增长率从2013年的0.48%增至2018年的3.57%。

2、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央行正在加紧制定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来明确未来几年金融科技的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目前发展规划会签协调意见,近期有望出台。

3、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

4、7月13日有365天MLF到期,资金量为1885亿元;7月23日还将有5020亿元MLF到期。虽然7月15日当天,还将有定向降准第三次实施释放8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但相比到期资金,投放力度显然不足。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即将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5、农业农村部: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10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创建特色品牌、建设特色产品基地等。力争用5年时间,建设1500个农业产业强镇,辐射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6、央行上海分行日前发布信息显示,环迅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给予警告处分,并合计罚没近6000万元。在刷新支付行业罚单金额的同时,这也是央行开出的今年首张千万支付罚单。

7、中国信通院:发布2019《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列出最新的全球上市互联网30强榜单,截至2018年底,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0家,较2017年增加1家。它们分别是腾讯、阿里、百度、网易、美团点评、京东、拼多多、三六零、携程、微博。

投资风向

1、证监会上半年共核发64家IPO批文,主要集中在主板和创业板,募集资金达573.44亿元。行业多集中在制造业、科学技术和服务业等科技板块。专家认为,股票市场也呈现“重科技、兴产业”的特征。

2、国际啤酒巨头百威英博:已决定不再推进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的IPO计划。此举原因在于现行市场情况等因素,同时公司将评估各种提高股东价值的选项,优化业务和驱动长期增长,并严守财务纪律。

3、根据已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目前有大概290只左右的私募产品参与了科创板网下打新,获配的总市值高达12.68亿元,其中有40只私募产品打中新股数量均达到13只。从私募机构的情况看,共有56家私募现身科创板打新获配名单,其中林园投资获配的新股市值最高,达到2.99亿元;而上海少薮派投资则动用了旗下68只基金参与打新,获配情况也非常可观。

4、上海市属国资科创板战略配售投资首单落地。上海国际集团下属国际资管公司成功投资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中国通号,战略获配股数11,602,000股,获配金额约6800万元。

5、数据显示,2018年,海南油气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00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

社会热点

1、针对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 ”一事,百度回应:当值编辑联系子欣父亲,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已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

2、7月13日,编剧李亚玲微博称,乘坐国航飞机时遇到一位自称是“监督员”的女士,斥责旅客玩手机影响航班安全,致几位乘客下机后接受调查7小时。对此,中国国际航空在官方微博中回复称:国航从未设置监督员岗位。不过,13日晚间,国航官方微博删除了“从未设置监督员岗位”的评论。

3、7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青海东部、江南南部和中东部、川西高原、云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东部和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国际要闻

1、新华社: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敦促美国国会在夏季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面临债务违约风险。若7月未能成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随之动荡。

2、央视新闻: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当天批准与脸书公司达成一项约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因涉嫌泄露用户数据而遭到美国政府调查。据媒体报道,这项新的和解协议如最终通过,将成为美国政府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

3、亚投行批准非洲国家贝宁、吉布提和卢旺达成为成员国,至此亚投行成员国增至100个。

(编辑:吴桂兴)